小鹿眠

其实以前和你互相不懂得死心塌地
直到共你渡过多灾世纪

 

【喻黄】我恨你的十件事 1

本篇真实名字:黄少天讨厌喻文州的十件事

又名:天天坎坷艰难的心灵成长史


我本意是想写一组喻黄的番外,可是我想了想再想了想,这组番外最后写完估计就比正文长了....但我还是坚持 这组的大背景是和这个有关的所以必须有个正文!这组文会按着正文的时间故事线去写☞ 正文戳这里  好吧,但我看了看,好像这章和那正文并没有什么关系....

然后天天明天生日快乐!!!爱他!!




 我恨你的十件事 1



黄少天愤愤地盯着手里抽到的纸条,心里翻涌出一阵大江东去浪淘尽的沧桑感,上面赫然写着:请列出你恨喻文州的十件事。

黄少天非常拒绝,黄少天说,为什么不让我列出我讨厌郑轩或者徐景熙或者宋晓或者李远,再或者王杰希叶修也是可以的,这些我分分钟别说十件事了,五十件事我都写得出来——哎,本来也想说卢瀚文小鬼也是可以的,可是蓝雨霸王条约说了:不能欺负小孩。

 



1. 我讨厌那个喻文州看上去总是一副什么都看穿了的样子,众人皆醉我独醒似的,又不发脾气也不说出来,说出来就把人气得半死,我讨厌他一开口我就会觉得自己做得不对,好吧,不对又怎么样,我还是比他厉害呀,吊车尾有什么了不起的?               (摘自黄少天日记)

 

 

黄少天从小就活泼阳光,自信开朗,被魏琛挖到青训营后更是有一种自带光环,走到哪亮到哪(并不是电灯泡的那种亮),别人都说了,他就是蓝雨的未来;他也清楚,也知道,自己的天赋和自己愿意付出的努力,足以让自己留到最后。十几岁的少年怀揣这种感觉也不会被人说骄傲自大,少年心气罢了,况且,他为什么不能比别人骄傲自大一些?

喻文州可不一样,保命压线过线型选手。是,黄少天不喜欢喻文州,他就是不喜欢喻文州那幅明明不强却一点也看不出沮丧,平静的就像一潭死水似的。他觉得喻文州不像是自己这个年纪的人,虽然看上去很温和,很平易近人,实际上却像个全身都在叫嚣着“幼稚”的老头——尤其是面对他的时候,她觉得很有压力,很郁闷,就像郑轩的呃,灵魂忽然跑进了他的身体一样,他只想大呼三声亚历山大!

 

 


 

 

 

2. 我讨厌喻文州平时看上去温温和和,到了关键时候偏偏自己上来对我就是一拳,我讨厌说出去都没有人相信队长会打我这个什么什么蓝雨青训营小炮仗——我不觉得我是小炮仗的,都是喻文州那个人后来硬塞给我的称号好吧,我不承认的!              (摘自黄少天日记)

 

 

 

今天黄少天和喻文州打架了,喻文州先动的手,起因是黄少天嗤他是吊车尾。

喻文州本来也不想动手的,他虽然每次都很落后,但他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坚信自己一定会留到最后,可能是人品,可能是——第六感——所以一次又一次,哪怕他内心惊起了不爽不甘还是别的什么,他都可以很好地把这些情绪压下去。

可是这次黄少天真的是——

好吧,不能怪罪到这次上面,说实话,这种事情的发生多少总是由很多个“这次”催发的是不是?

 

在训练室的时候,又是一堆人和黄少天在闹着pkpkpkpk的,一个个轮着上阵对战黄少天,又一个个输掉,然后一个个又在他们后面围观下一局战局,黄少天自然是要送上自己的十三字箴言:“革命尚未成功,小朋友继续努力!”

就这样,一直是处于赢的状态的黄少天同学忽然输了其中一把,输给了一个平时可能具体操作各方面都稍逊于黄少天的人。

虽然有些意外,但围观的人,包括黄少天自己,还有胜了黄少天的那位,都认为这只是黄少天连打十几二十把后的疲惫造成的,是吧,打了那么久,有点累,反应有点慢,也是正常的。

既然黄少天已经有些乏了(黄少天:??这么想皇后娘娘的本宫乏了一样??我不是这个人设的吧!),大家也就都散了散了,约着明天再来,接着一群人打打闹闹地出了训练室的门;黄少天也没有不高兴,他就觉得,显然这是自己累了嘛——还不如操心一下今晚吃什么比较实在。

 

当然,这种“还不如操心一下今晚吃什么比较实在”的伟大精神在后来很好地融入到了蓝雨战队的迷之乐观主义战队精神中去了。而且还得以代代相传,千秋万岁(?)

 

喻文州其实也观看了黄少天下午打的那么多场,自然也包括了他输掉的那一把,与其他不同的是,他认为黄少天之所以会输掉那把和疲惫没有什么关系。显然黄少天各方面都比另一位要强,就算真的有了一点疲惫,胜过对方也是很正常的——黄少天的操作中有一个失误。他看出黄少天之所以会出现这个失误,大概是因为之前的连胜让他——呃,有些轻敌了.......

于是他落在了队伍的最后等着黄少天一起走出来,看着前面的人差不多绕过那个拐角后,喻文州很自然就把自己的意见说了出来,然后带着友好的微笑直视黄少天的双眼(黄少天:我并不觉得那是友好的笑容......)

黄少天愣了一下,可能是没想到有人会如此坦然地当面直接指出“你就是轻敌”的观点,这让他有些不舒服,虽然他内心深处也有一个微小的声音在赞同着。

于是他斜看了一眼喻文州,“哦,吊车尾同学又来洞察万物真相了,真是厉害啊,我——”

 

他被喻文州一个拳头打过来打蒙了2秒,马上挥拳回去,两人就这样在走廊上扭成一团——旁边有个慢悠悠晃在队伍后面的郑轩围观着。

 

至于为什么郑轩会悄无声息地没被喻文州意识到说话的时候还有第三个人——

 


喻文州:难道郑轩同学懒起来不是连呼吸都省了?

黄少天:我们四期就是如此气味相投,混在一起,哪里分得清!

郑轩:.....我欲言又止。

 




tbc.


我感觉我一篇文章里面作者自己的话好像越来越多了........




  16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鹿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