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眠

其实以前和你互相不懂得死心塌地
直到共你渡过多灾世纪

 

【喻黄/西幻架空】Mirror Stage/镜像 0-1

架空/西幻设定  

——  其实这两人到这才发现迷宫的入口[。

序章戳https://astoriatay.lofter.com/post/1d17216b_80450f7

===================================

喻文州注视着面前乳白色的迷雾,几秒后朝着迷雾走去,“少天?我们进去,再待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

黄少天点头应了一声,快步绕到喻文州前面一步踏进了那团迷雾,才转身看向紧随穿越而来的喻文州.

刚刚穿越迷雾的瞬间脸上触到冰凉的气体,仿佛一块巨大的冰块贴着自己身上,丝丝凉意直直渗过皮肤淌在内心深处,惹得黄少天不由得倒抽一口凉气缩了缩脖子.

“队长队长,刚刚过来的时候和走过一个冰室感觉差不多,我觉得我还是走在你前面会好一些,你看我抽剑的速度可以快一些万一前面就有个奇怪的东西也可以挡一下——”

喻文州轻轻弯起嘴角双手搭在黄少天的肩膀上轻轻推着他向前迈几步后两人并肩而行,才开始留意这个迷宫.

这里看上去并不像是一个迷宫.

安静得出奇,除了偶尔的鸟鸣擦着走道旁的木丛呼啸而过的响声短暂撕破停滞的静谧,再往前走便是一丛遮掩着葱茏的绿墙,除了两人前来这里的方向外并没有任何岔路,而面前的绿墙却是包围了三个方位.

顺着黄少天有些疑虑的眼神,喻文州同时打量四周后伸手拨开绿墙上的藤蔓.

一面镜子.

黄少天往镜子里看的时候刹时愣住了,他不敢置信地看向喻文州,发现对方也如他一般带着讶异地神色.

“队长?也……看见了?我看见的不会说是真的吧?那个是什么?看的东西和我看到的是一样的吗?是我们的未来还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进去吧就看到这个样子的……”

喻文州右手出刀镜面上用手指叩击几下,不疾不徐,“我们应该得把这个东西打破.”

黄少天并没有拔剑,他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往后跳几步用力把石头甩向镜子的表面.

纹丝不动.

黄少天哎哟地叫了一声,想起了什么似的一边后退一边念叨着太近了太近了,继而重复着刚才的动作往前扔石头[懒逼就是不描写?!

镜子裂了.

喻文州看见镜面彼方的一丝闪光掠过后传阿里石头沉重的落地声镜面再次愈合,时间不过一秒有余.

“这个镜子马上就愈合了?”黄少天重复了一遍,“队长,难道是我们得要自己冲过去撞破它然后才能过去?还是干脆一把火烧了它一了百了还方便了以后的人?”

“没用的,刚刚我点了一点火,完全没有影响.”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喻文州皱着眉头看着面前坚实反着光的镜子,拉过黄少天的手,“我们试试跑过去吧……?”

“……”黄少天说他现在什么都不想说,万一破相了咋办x

然后他们就穿过去了

喻文州手里握着的黄少天的手带着一些颤抖,或许是他自己在颤抖,或许只是他感觉在颤抖.

硬着头皮冲过去的时候他仿佛听见一声低低的抽气声,不过,也许这也是幻觉.

这是哪里啊……

面前只有无穷无尽的黑暗和星星点点打着旋的白色光点,脚下是软绵绵的虚空,耳边传来空空额唱歌般的声音:

“回来吧……

   回来吧,笼中的鸟儿

   到这个笼子里去吧

   看见了吗

   他就是你的结局啊……”

黄少天几乎窒息的表情出现在空气里,一张一合的唇瓣似乎在做出最大的挣扎.

就像塞子拔出水面的声音一般,喻文州极力控制着自己不要向上抓住窒息状态的黄少天,那不过是一个幻觉,真实的幻觉.

"队长队长?刚刚我还以为你怎么了,你就在那个黑暗的地方离倒在地上挣扎,我一直告诉自己那个是编出来的假象才没有去抓住你,我……好像从很高的地方落了下来一样,但是没有痛感……"

四周除了黄少天熟悉的轮廓以是亮得晃眼的镜子.

一瞬间他们都想到了在镜子里看的那一幕.

喻文州看到的是自己对着黄少天的背影吟唱诅咒.

黄少天看到的是自己的剑指向了喻文州的咽喉.

=======================================

感觉这章有很多瑕疵,细节上都不太好,包括环境也没有写的写很清楚,可能同有时间会修改一次.大概的设定到了这里才差不多有一个勉强的雏形,如果有严重的OOC和不合理请多多指教!谢谢!

觉得自己的动作神态好废啊.

微博@百人未眠

  7
评论
热度(7)

© 小鹿眠 | Powered by LOFTER